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2 、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 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6、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7、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二级机构、区人民防空管理办公室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等行业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研究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及人防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改革方案和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包括专业规划在内的城市规划工作。拟定全区建设领域的招标投标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承担全区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承担村镇建设管理和指导责任。承担规范全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拟定全区城市供排水及城镇污水处理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推进全区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墙体材料革新的责任。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的规划。承担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

2.机构设置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为区国防动员委员会常设办事机构,与住建局合署办公。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市场开发科、总工室、村镇建设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人防科七个科室。下设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区给排水事务中心、区建筑市场和建筑材料站、招投标工作事务中心、城市建设档案室、人防工程服务中心、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房产信息档案中心等八个二级机构。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望城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3.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8家二级机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市场和建筑材料站、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事务中心(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事务中心)、给排水事务中心、城市建设档案室、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房产信息档案中心、人防工程服务中心。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无。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其开展业务工作必需的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315.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315.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500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115.40万元,主要是预计城乡污水处理费用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8315.65万元,其中,国防支出296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442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0405.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4.09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115.40万元,主要是预计城乡污水处理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315.6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4197.6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911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人民防空支出2965万元,主要用人防工程建设等方面;水体支出40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污水处理方面;其他节能环保支出427万元,主要用于绿色建筑及促进建筑业发展;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920万元,主要用于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招投标行业及造价管理、城建档案管理、限价商品房管理、给排水管理、房地产市场管理等方面;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722万元,主要用于住建执收成本及非税一般项目、排水执收;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84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房网签平台运行维护。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人民防空办公室、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市场和建筑材料站、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事务中心(建设工程造价工作事务中心)、给排水事务中心、城市建设档案室、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房产信息档案中心、人防工程服务中心等 10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9.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4.50万元,上升2%。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下属机构、区人民防空管理办公室采购预算总额199.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7.22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下属机构、区人民防空管理办公室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77.22万元,其中,法律服务预算6万元;房地产市场信息采集、分析服务预算16万元;商品房网签系统维护服务预算84万元;其他服务71.22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实际使用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0辆(6台皮卡车主要用于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督及给排水管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预计2021年新增固定资产办公设备22.3万元。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下属机构、区人民防空管理办公室整体支出1831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1927万元,其中:城乡污水处理8000万元;小城镇建设奖补1000万元,绿色建筑及促进建筑业发展427万元,其他项目25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管理办公室)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