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关于做好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2-18 字体大小: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关于推进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信息平台应用的通知》(湘自资发〔2021〕57),全省各乡镇人民政府办理的农村村民住房宅基地审批、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等事项,应当通过“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受理和审批。为提升农村住房规划建设信息化管理水平,规范高效服务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现就我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及建立农村建筑工匠库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街镇迅速登记本辖区内农村建筑工匠的基本情况,填写“农村建筑工匠名录库”(附件一),于2月25日前报送区住建局(纸制稿加盖行政公章,电子稿一并发送)。

2.3月中旬,区住建局拟举办农村建筑工匠专业技能、安全知识的免费培训班(具体授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并对参与培训的农村建筑工匠进行档案登记备案。未获得档案登记备案的农村建筑工匠,不能录入到信息平台工匠库名录,将无法通过信息平台承接农村建房业务。

3.建筑工匠的培训和建库工作,是规范农村个人建房管理、确保房屋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请各街镇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村(社区)落实。

联系人:蔡恩宇          联系电话:0731-88070869

电子邮箱:294897478@qq.com

联系地址:区建筑市场和建筑材料站204办公室(高塘岭街道宝粮中路79号)




长沙市望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2月18日


附件:

XXX街道(镇)农村建筑工匠名录

填报单位:(签章)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身份证号

住址

联系

电话

工种

类别

从业

年限

主要建房业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