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农村工匠培训 为乡村振兴助力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积极开展农村工匠培训 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长沙市望城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2-10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8至9日,长沙市望城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了一批农村建筑工匠职业技能培训120余名建筑工匠参加

村建设工匠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重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望城区住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农村工匠培训,这已是今年的第二批次。

    此次培训由望城区住建局主办,涵盖集中授课、分散帮带、实践操作、结业考试等课程主要就农村房屋的绿色建筑和绿色施工技术、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技术、建设工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混凝土施工等方面进行学习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也邀请了湖南乔口建设公司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一线优秀施工员进行现场讲解、示范。

    农村工匠培训有效提升了施工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对城市建设和农村房屋建质量保障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下一步望城区将总结培训经验,继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农村工匠培训,提升建设者能力水平,为城市建设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