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市场竞争,望城区财评中心实行造价咨询机构备案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市场竞争,望城区财评中心实行造价咨询机构备案制

来源:望城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充分竞争,2021年3月以来,望城区财评中心实行造价咨询机构备案制管理,建立“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造价咨询服务平台,由各项目建设单位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公开、公平、公正自主选择造价咨询机构。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望城区已有108家造价咨询机构入驻,入驻采取“非禁即入”的原则,只要符合相关资质要求,均可申请进入望城承接相关造价咨询业务,由原招标入库制改为现在的备案制后,进入条件更宽泛,但对咨询公司的管理更加严格规范。对承担评审项目的造价咨询机构进行逐项目考核和实行动态管理,一旦发现项目严重超点,及时在系统中公布,年度累计超点达到3个以上的中介机构和违法违规单位将不予备案。

这是政府关于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项目建设单位将通过竞争选择价格好、服务优、效率高的造价咨询机构,有利于中小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可以提高造价咨询机构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实守信、便捷高效的造价咨询服务市场。

财评中心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造价咨询机构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对造价咨询机构备案的管理,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