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收据大作用——望城区以票治税促增收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小收据大作用——望城区以票治税促增收

来源:望城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大小:

为规范政府补助款项申请,望城区在综合治税信息平台专门设立政府补助申请模块,由作为付款方的行政事业单位填报政府补助申请信息并上传付款凭据,税务、财政部门联合审查,其中财政部门审核补助款是否属于政府补助,税务部门审核收款企业是否办理税务登记、是否为非正常户、是否存在欠税等情况。同时,政府补助专用收据设置打印时间及打印次数,有效防止重复打印、重复付款问题,收据右上角设立防伪二维码,可通过手机扫描获取企业补助原始信息,接受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

该项工作的启用,既实现了对望城区政府补助款的集中管控,有利于税务部门对政府补助款企业所得税纳税和企业欠税等涉税行为的监管,有效防止税收流失,又将本由作为收款方的企业承担的申请工作转移到作为付款方的行政事业单位,且通过网络平台审批,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无需多次往返于财政、税务等部门即可快速便捷办理政府补助申请,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综合治税的一次有益创新和大胆尝试。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共审核通过7266笔政府补助收据,为企业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