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望城区发改局财务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发改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0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全区宏观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肩负着经济综合、发展参谋、改革牵头、投资主管、项目管理、价格管理、能源管理、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等职能。此外,还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多项中心任务,如:“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会战活动、国家重大项目政策落地专项审计、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专项治理、公车改革、重大项目包装策划等均由我局牵头组织。

2、机构设置

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设办公室、项目管理科、价格管理科、经济发展研究科、产业发展科、能源管理科6个职能科室,下设能源事务中心、价格监测认证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投资事务中心4个二级机构。

望城区发改局现实有人数69人,其中:在职在编人数49人(其中区农村能源技术服务站13人、政府雇员7人,退役士官3人、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区农村能源技术服务站8人)、临聘人员1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1、发改局部门本级,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发改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12019年机构改革中划转增加五项行政职能,即粮食管理、重要消费品储备管理、救灾物资储备及其他物资储备管理、公共机构节能行政职能等。

22020年3月10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纪要明确,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承担的项目调度、考核考评等职能划入区发展和改革局,原重点办转隶至重建中心的人员及编制(6人6编)返还至区发改局的投资事务中心。

3 2020年3月10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1次会议纪要明确,将工信局承担的电力相关职能划入区发改局。已划入区发改局的公共机构节能职责不再委托区机关事务中心承担。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面向街镇分配的节能专项、两型社会创建、循环经济建设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0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06.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18.36 万元,主要是招商引资增加500.00万元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经费增加200.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3306.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415.02万元,节能环保891.8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18.36万元,主要是招商引资增加500万元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经费增加200.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18.36万元,主要是招商引资增加500.00万元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经费增加20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06.8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084.0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222.8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31.00万元,主要用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经费、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经费和发改局日常事务专项等方面;招商引资资务支出500.00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投资补助计划申报工作考核奖励等方面;生态保护支出111.80万元,主要用于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经费和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咨询及技术服务费等方面;节能专项支出420.00万元,主要用于节能路灯建设、节能产品推广、节能技术改造、新能源推广等方面;其他节能环保支出360.00万元,主要用于两型示范单位、两型创建单位、两型示范创建先进单位、两型宣教基地和循环化改造项目、资源回收利用项目、清洁生产项目、光伏利用项目、再制造项目、污水垃圾处理处置设施项目、环保产业项目、农业循环经济项目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本级 1 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9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4.2 万元,下降 17.07 %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1.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7万元。2020三公经费预算较2019年减少1.6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压缩机关运行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区发改局预算一般性支出369.00万元,其中办公费17.00万元、印刷费21.50万元,咨询费8.00万元、邮电费1.50万元、差旅费4.50万元、 因公出国()费用7.00万元、 维修()5.00万元、 会议费5.00万元、 培训费5.50万元、(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会议培训费用)公务接待19.00万元、劳务费179.00万元、委托业务费51.6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4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8.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00万元。预计2020年政府投资计划项目铺排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会议,人数约480人次左右,计划经费约5.00万元;2020年营商环境调度及评价等培训,人数420人左右,计划经费约5.5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发改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7.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购买服务支出41.80万元、政府采购办公用品、电脑设备等支出32.90万元、印刷服务13.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加油和维修采购支出9.8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能源执法和价格监督;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预计2020年新增固定资产2万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年发改局整体支出3306.8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980.00万元,其中: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项目200.00万元;两型社会及循环经济示范创建项目360.00万元;节能项目420.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1、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0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0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2月25日

2020年节能专项绩效目标申报.pdf2020年十四五规划绩效目标申报.pdf2020年循环经济绩效目标申报.pdf2020年整体部门绩效目标.pdf2020年两型专项资金目标申报.pdf望城区发改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