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简体| 繁體| 无障碍浏览|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望城区发改局财务室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发改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全区宏观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肩负着经济综合、发展参谋、改革牵头、投资主管、项目管理、价格管理、能源管理、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等职能。

2、机构设置

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设办公室、项目管理科、价格管理科、经济发展研究科、产业发展科、能源管理科6个职能科室,下设能源事务中心、价格监测认证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事务中心、投资事务中心4个二级机构。

望城区发改局2021年年初实有在职人数64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54人(其中农村能源技术服务站10人)、政府雇员7人、合同制退役士官3人。退休人员26人(其中农村能源技术服务站1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望城区发改局部门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面向街镇分配的节能专项两型社会创建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6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64.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157.2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464.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854.0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10.00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57.2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64.0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399.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2065.0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部门专项支出1375.0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如发改局日常事务专项和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费用等方面;公共专项支出690.00万元,其中节能专项支出420.00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工程、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新能源开发与应用推广等项目;两型示范创建170.00万元,主要用于在全区组织宣传两型文化理念,开展两型主题活动,推广两型技术产品,倡导两型行为习惯,引导形成两型生产生活方式,加快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同领域,在全区分类开展社区、村庄、学校等三类两型示范单位创建等;“十四五”规划编制支出100.00万元,主要用于望城区发改局“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部分专项规划编制及6个课题的后续费用、纲要及专项规划的印刷出版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1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1.0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2万元,上升17.40%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0.3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11.3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减少7.1万元,主要是因公出国(境)费减少7万元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2021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望城区发改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2.60万元,其中,上级政策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服务预算90.00万元;印刷服务预算17.00万元;公务用车保险、加油和维修预算9.40万元;办公用品、计算机设备等预算6.20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望城区发改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469.00万元,其中课题研究类预算60.00万元;项目评审类预算390.00万元;法律和审计服务类预算19.0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无新增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望城区发改局整体支出3464.0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190万元,其中:节能专项目420.00万元;两型示范创建项目170.00万元;“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项目100.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上级投资补助计划申报考核奖励500.00万元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