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3-03-10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并附相关统计表。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将在长沙市望城区公众信息网站和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网站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8062155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中心的指导下,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加强组织领导。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进行,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维护、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牵头组织工作和日常工作,配备一名专人负责网站信息发布工作,加强网站的管理维护、信息采集和网站安全;各科室根据职责分工,配置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收集具体公开内容,配合办公室做好相关信息的公开工作,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全面、及时、高效。

2、完善制度建设。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3、畅通公开渠道。为使群众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放了组织机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法规公文、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政信息、政府采购、应急管理、统计数据、业务信息、监管信息、重大项目、党务公开等14个板块,发布了《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有关制度,及时更新网站公开信息,基本上反映了发改工作全貌,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加强了局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内容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平台累计发布信息187条。

公开内容:

1、部门工作职责、职能。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发改局工作职责和职能、分工情况、机构设置、服务指南及有关工作程序。

2、工作总结和计划。年初和年终分别公开局机关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

3、局、科室工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4、法律法规。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向社会公布与本部门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知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较单一。为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广泛宣传,及时通过媒体公开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使群众更为方便地获取相关信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