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2018年度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五部分组成,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上报的信息的统计时限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规定,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2018年度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7条,主要涉及通知公告、工作动态、财政信息、重大建设项目等。同时,我局于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了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行政审批情况重要信息,政府信息发布的数量、时效性、规范性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公众可通过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www.wangcheng.gov.cn)查阅我局信息公开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7件,书面1件,网络申请4件,信函申请2件,其中同意公开6件,非本机关掌握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曾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收到行政诉讼案件1件,望城区人民法院最终判决驳回原告起诉;我局没有行政复议的权力,收到的行政复议决定书0件。

  五、存在的主要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不足。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对需要每周进行更新的项目,偶尔未能及时更新。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由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不高。

  (二)改进措施。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今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要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对单位工作动态进行公开,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照《条例》要求,结合我局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进行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学习培训,加大思想教育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三是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不断优化网上政务服务虚拟大厅服务,做好在线咨询服务,工作日全天候在线答疑。四是充分利用好新的政务公开载体,积极宣传政府门户网站,拓宽市民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

  如需咨询或了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请致电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8062155,联系人:佘吉琼)。

  长沙市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月10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