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诚信面对面”网络直播访谈特别节目:“政务诚信书写复工复产长沙答卷”圆满开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百行诚信面对面”网络直播访谈特别节目:“政务诚信书写复工复产长沙答卷”圆满开播

来源:微信公众号:百行诚信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大小:

年初以来的疫情,让全球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度按下“暂停键”,经济下行压力的延续,生产生活停摆,重重困难如乌云压顶。长沙市委市政府见事早行动快,精准施策,出台了“稳定经济运行26条”、“援企稳岗13条”等一系列干货政策,各有关部门积极践行政务诚信,全面兑现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城市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启经济复苏引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10月13日下午,由长沙市发改委、市信用办主办,绿盾征信和小红帽直播联合承办的“百行诚信面对面”网络直播访谈特别节目——“政务诚信书写复工复产长沙答卷”圆满开播。

直播现场邀请到长沙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文明国药控股长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闵晓辉长沙芙蓉口罩厂厂长伍海湾嘉宾分别围绕长沙市政府职能部门在疫情期间积极践行政务诚信全面兑现各项惠民惠企政策的故事进行了畅谈。

访谈中,夏文斌主任围绕市发改委作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政务诚信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言必信行必果”全面兑现政策承诺的具体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当全国各地仍在抗疫和恢复生产中徘徊时,长沙市政府先人一步,集中精力,第一时间成立了“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市发改委负责统筹防控物资和民生物资的保障工作;同时,市发改委牵头制定和发布了《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从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投资、对外贸易、稳岗就业等方面,优化发展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这是国内率先出台的系统性方案。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充分聚合民众、企业和国家的力量,实现了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并且在上半年以全国GDP增速第一的成绩交出了“大考”合格答卷。

三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讲述了企业在各级政府及部门的政务诚信引领下,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扶持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配合政府在“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故事。

本次直播中市发改委发动了各区县(市)、各部门积极参与直播宣传,在全市部分主要公共电子屏进行了前期宣传和同步直播,有效了扩大了直播访谈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市民参与互动。

截至直播结束,本次“百行诚信面对面”网络直播访谈特别节目——“政务诚信书写复工复产长沙答卷”共吸引了全国51万+网友进行观看,152.6万余次观众留言互动。

根据《长沙市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的要求,长沙市发改委、市信用办组织开展“百行诚信面对面”网络直播访谈——“政务诚信书写复工复产长沙答卷”特别节目,围绕长沙市政府职能部门守信践诺开展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及成果进行宣传,社会各界共阅复工复产长沙答卷,彰显长沙担当、弘扬长沙精神,宣传我市诚信建设新模式,向外输出信用建设“长沙经验”。下阶段,长沙市本级和各区县(市)将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以诚信建设为主题的直播访谈。期待更多领域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走进直播间畅谈诚信建设,下一期更精彩!

视频回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