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局积极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局积极开展五一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大小: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为切实保障好本区域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有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节前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局提前谋划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市场巡查工作,对粮油、肉类、鱼类、鸡蛋、蔬菜、水果等商品实施日监测、日报告。

价格监测认证中心工作人员集中深入世纪华联、红旺等农贸市场和超市,详细了解节前重要民生商品的销量、价格和备货情况。从巡查情况来看,监测的商超、农贸市场商品价格较稳定,无异常价格波动情况。节前市场交易活跃、秩序井然,监测点负责同志表示均可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监测具体情况如下:粮食、牛肉、羊肉及副食品价格基本持稳;鸭肉、鸡蛋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34%、2.08%;油、猪肉类、鸡肉、蔬菜类、水果类价格环比分别下跌4.55%、3.68%、3.55%14.25%、17.11%。

随着“五一”小长假期间返乡和旅游人员的逐渐增加,将为相关餐饮行业、商业超市和旅游景点带来良好的经济拉动效应,在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预计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后段,望城区发改局将严格做好节假日监测值班工作,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巡查工作,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一旦出现有价格异常情况立即汇总和分析情况并反映上报,全力做好价格监测预警。


(市场巡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