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发改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8日下午,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集中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文件的相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义主持,局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总支书记文志勇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沈晓明:坚决扛起组织实施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在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2023年4月21日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他强调三个方面: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大兴研究调查的重要意义。在现行经济形势压力下,各科室要结合业务沉下心来、俯下身去,到基层、到企业搞好走访调查,并撰写高质量调查研究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二是要坚持群众路线,在主题教育中融入调查研究,牢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深入群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坚持攻坚克难,把调查研究的主要成果作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践经验,为全局工作出实效、谋发展贡献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传达学习了《统计法实施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价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统计相关警示案例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统计法律意识。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主题教育的主旋律,结合自身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并以警示案例引以为戒,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始终秉持不踩“红线”、不破“底线”的原则,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