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望城国动在行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望城国动在行动

来源:望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大小:

5月12日,望城区国动办以全15个“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人防“五进”工作,在联诚雅郡商业广场、斑马湖公园、雷锋纪念馆国防人防教育馆、东马小学、民丰小学、新河村等7处人防宣教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东马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在各宣传点设置宣传咨询台、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播放国防人防宣传视频、参观人防展厅、开展知识竞赛、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共展出宣传展板12块,发放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向市民赠送印有国防动员标志的帆布袋和雨伞800余份,4700余人宣讲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技能,对国防人防法律法规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年来,区国动办(人防办)结合实情,提前谋划,本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大力开展国防人防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宣传工作,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国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