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公安局2014年部门决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公安局2014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5-09-28 字体大小: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公安警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分析研究全区的社会治安状况,组织、指导全区公安警务工作。

2、加强全区公安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制订全区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计划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3、制定全区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加强对全区公安民警的监督;发现和查处全区公安民警违纪案件。

4、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报信息,分析形势,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

5、组织侦破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毒品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承担区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

7、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活动进行管理。

8、管理区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9、负责组织、指导全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对全区社会治安实施动态管理。

10、指导、监督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和队伍建设。

11、负责对全区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12、负责对全区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和管理。

13、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查。

14、受理、审核公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境外人员签证、证件申请;处理国籍事务;收集、处理出入境情报信息;查处出入境违法活动;负责对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饭店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

15、依法管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车辆和驾驶员,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全区的道路交通秩序。

16、组织指导全区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17、组织实施全区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18、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9、负责全区公安装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20、向全区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2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收支概况

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全局34个科室所队,其中5个科室(办公室、政工室、纪检监察室、后保科、警卫科),11个大队(法制、巡警、刑侦、治安、经侦、国保、禁毒、交警、内保、网络安全保卫、人口与出入境),16个行政派出所(高塘、乌山、黄金、白箬、星城、桥驿、丁字、铜官、茶亭、东城、格塘、靖港、乔口、新康、同兴、水上),1个看守所,1个治安拘留所。收入既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也包括上级补助收入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全局34个科、室、所、队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区公安局归口管理的治安管理、交通管理、人口与出入境管理、禁毒、办案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决算,2014年决算数18274.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186.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万元,其他收入3001.1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4年决算数18274.7万元,其中:

1、基本支出:2014年决算数为9193.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2014年决算数为9081.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含公安基本建设、信息化建设、办案业务费、装备建设、交通设施建设、交通信号灯维护、交通事故救助等专项经费。

三、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望城区公安局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674.8  万元。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公务接待支出决算为 26.24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为 648.56 万元。经费来源为当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674.8万元。

  

2015年9月28日


2014支出决算公开.xls2014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xls2014三公经费决算公开.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