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2021年预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本级  

2……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

(三)……

第二部分: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1年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公安警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分析研究全区的社会治安状况,组织、指导全区公安警务工作。

2)、加强全区公安民警的教育和管理,制订全区公安民警培训、教育及公安宣传的计划和措施,检查监督落实情况。

3)、制定全区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实施警务督察;加强对全区公安民警的监督;发现和查处全区公安民警违纪案件。

4)、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报信息,分析形势,为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及时提供信息和依据。

5)、组织侦破刑事案件、经济案件、毒品案件,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承担区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6)、对法律、法规规定的场所、特种行业、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进行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各类治安案件。

7)、依法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大型群体活动进行管理。

8)、管理区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指挥系统,处理110报警、群众求助和监督电话,对紧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实施统一指挥调度。

9)、负责组织、指导全区的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对全区社会治安实施动态管理。

10)、指导、监督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和队伍建设。

11)、负责对全区保安服务公司、内部保安组织、保安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

12)、负责对全区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监察和管理。

13)、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查。

14)、受理、审核公民出国境申请;受理、审核境外人员签证、证件申请;处理国籍事务;收集、处理出入境情报信息;查处出入境违法活动;负责对派出所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业务指导;指导宾馆、饭店做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工作。

15)、依法管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车辆和驾驶员,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全区的道路交通秩序。

16)、组织指导全区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

17)、组织实施全区范围内的安全保卫工作。

18)、负责看守所、行政拘留所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19)、负责全区公安装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工作。

20)、向全区人民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和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的宣传工作。

2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

2、机构设置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为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2021年人员在职编制数354(其中行政编326人,工勤编28人,实际在职人员1243(其中辅警766人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全局36个科室所队,其中5个科室(办公室、政工室、警保室、督察及纪检组、警卫科),13业务大队(法制、巡警、刑侦、治安、经侦、国保、禁毒、交警、内保、网络安全保卫、人口与出入境、食药环、森林公安),16个行政派出所(高塘、乌山、黄金、白箬、星城、桥驿、丁字、铜官、茶亭、月亮岛、格塘、靖港、乔口、新康、同兴、水上),1个看守所,1个拘留所。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本级。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202011月因管理体制调整,长沙市望城区森林公安局由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划归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直接领导管理。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全局36个科、室、所、队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区公安局归口管理的刑事侦查、治安管理、禁毒管理、交通管理、人口与出入境事务、信息化建设、派出所办案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32077.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2077.2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9039.28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22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28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1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379.7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增加3380.74万元,主要是人员数增加和建设项目经费增加;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与去年持平,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与去年持平,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减少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2077.28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207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29.08万元,项目支出17648.2万元。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2379.64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工资改革和人数增加,其中民警较去年增加6,调出和退休3人,较去年实际增加3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标准较去年有所增加。项目支出较去年增加1000.1万元,主要是公安专项建设和辅警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公安刑事技术业务和网络安全业务用房建设增498.2万元,辅警专项经费增加501.9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2077.28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4429.0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17648.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含公安基本建设、公安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办案业务费、被装、装备购置、交通信号灯维护、交通设施建设等专项经费。其中:城市交通标识标牌和全区交通信号灯维护支出550万元,主要用于全区道路标识标牌和全区交通信号灯维修维护等方面;辅警专项经费支出4964万元,主要用于全局辅警工资福利支出社保缴费等方面;公安日常管理专项支出7110.2万元,主要用于全局所队公安日常管理专项业务支出等方面;办公中心、公安刑事技术和网络安全保卫业务用房项目16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中心、公安刑事技术和网络安全保卫业务用房的建设基层派出所建设专项支出1400万元,主要用于派出所基本建设等方面;交通事故处理专项支出190万元,主要用于交警大队交通事故鉴定支出等方面;警务通通讯续租专项支出161万元,主要用于民警警务通租赁支出;天网工程(三期)专项支出744万元,主要用于天网工程(三期)建设维护支出;违法车辆拖车、停车费专项支出268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违法车辆拖车、停车费支出等方面;人民警察法定工作日外加班补助专项支出360万元,主要用于民警工作日外加班费补助支出;信息系统维护费专项支出301万元,主要用于全局信息系统维修、维护支出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本级1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92.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39.5万元,上升39.8原因是:1.分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全面实施大物管,临聘人员数减少的同时物业管理费增加。2.森林公安移交分局管理,固定资产和人员增加,办公费、水电费、车辆运行、物业管理费等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5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4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4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三公经费预算较2020年增加40.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增加40.5万元,原因是1.森林公安移交分局管理增加公务用车1台,2.公务用车燃料费因物价原因有所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培训年度计划:

1.《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

全警实战大练兵一抓三年,从现在开始到20206月,全面开展练兵打基础,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20207月到20216月,突出重点抓深化,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往纵深发展,确保大练兵活动取得新的成效;20217月至2022年底,检验成果,组织实战比武,在总结实践经验、把握规律特点的基础上固化提升相关制度机制,建立健全训练考评、结果运用等实战大练兵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大练兵常态化和制度化。

按照“政工主导、警种主训、协同训练”的练兵模式,抓实以下工作:1、全警三年轮训。为使全警熟练掌握岗位需求的应知应会、必学必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分层级、分类别、分警种开展全警大轮训。把政治理论学习、法律知识培训、现代科技应用和适岗体技能训练作为基础训练内容,坚持全警参与、全员覆盖,确保三年内全体民警脱产轮训一次。2、组织比武竞赛。按照省厅、市局现场执法规范化专项训练等活动,适时开展民、辅警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实战创新课题大比武,适时开展评选“练兵标兵”“练兵教官”以及练兵先进基层单位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战,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练兵氛围。3、开展督导考评。分局将采用实地考察、网上督察、随机抽查、考试考核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情况进行督导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分局政治建警考评。

2. 《关于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庆华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民辅警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学党史、悟思想”,抓实学习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宣传;开展专题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知识竞赛;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牵头单位政工室责任单位各科、室、所、队

“庆华诞、展新篇”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一次庆祝大会;表彰一批先进典型;选树一批公安英模;举行一次红歌比赛;慰问一批困难党员;举行一次专题学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区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272.6万元,其中,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预算4380万元;信息化建设购置预算1448.1万元;服务类项目预算1780万元;车辆维修、保险预算446.5万元;专用设备、办公设备购置等预算218万元

(五)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1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899.78万元,其中,交通安全辅助服务预算958万元;信息化系统运维预算300.78万元;社会治安辅助服务预算241万元办公区域物业服务预算40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7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3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4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通讯指挥车、运兵车、囚车等;一般执法执勤用车较上年增加一台,原因是森林公安移交1,减少21台,原因是车辆按规定报废处置,较上年净减少2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3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台(套)。预计2021年不会采购车辆及单位价值50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整体支出32077.28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0个,涉及项目支出6876万元,其中:交通标牌和信号灯维护专项项目550万元;交通事故鉴定和拖车停车费专项458万元;基层派出所建设项目1400万元;办公中心、公安刑事技术和网络安全保卫业务用房项目1600万元;二维码地址建设项目112万元;天网工程项目744万元等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21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21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2020年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2021年3月3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