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5-01-31 字体大小:

2014年,望城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要求,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进一步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提高。现将本年度望城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如下。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为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望城区公安局成立了专门机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由专人负责望城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2014年,望城区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望城区公安局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8条,工作类的信息282条,服务类的信息6条,其他信息230条。

(一)重点公开内容:

1.机构信息类:更新了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以及机构名称、下设部门、工作职责、办公地址和联系电话。

2.法规公文类:公开了各类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

3.规划计划类:公开了的重大决策、规划以及工作重点。

4.工作信息类:公开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总结以及最新工作动态等。

5.行政执法类:公开了行政执法监管情况。

(二)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

1.公开形式多样。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按照“规范、简明、方便、实用”的原则,通过望城公众信息网和局网站,开展网上信息公开;通过公开栏、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并将公开栏设在法律援助服务大厅内,便于群众阅览。

2.公开内容充实。根据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望城区公安局将涉及法制宣传教育、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工作动态都及时进行公开。

3.公开程序严格。在公开时限上根据公开项目的不同,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者有机结合,及时更新已公开的内容。

4.积极开展培训。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并达到预期目标,我们加强宣传,营造实施《条例》的良好氛围。同时我们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资金投入以及培训力度,对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三)加强望城区公安局公开平台建设

为推进全程开放式办公和透明化运行,严格落实法律援助服务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并设置了监督投诉电话,做到了制度化管理。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辟“群众路线专栏”,公开整改方案和进度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望城区公安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条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内未接到要求望城区公安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望城区公安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望城区公安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各类申诉案件。

五、政府工作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望城区公安局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由局综合科牵头,各科室负责人分别负责本科室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2014年望城区公安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投入经费2.6万元。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望城区公安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长沙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机制方面还要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需要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有关信息的知晓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