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勇副区长走访调研桥驿、茶亭派出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廖勇副区长走访调研桥驿、茶亭派出所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大小:

廖勇副区长走访调研桥驿派出所

廖勇副区长走访调研茶亭派出所


10月20日上午,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勇先后来到桥驿派出所、茶亭派出所进行走访调研,指挥中心主任谭开宇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廖勇副区长实地察看了派出所办案区、值班室、“五小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派出所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基层民辅警工作生活情况和派出所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并对基层接处警工作、治安维稳、队伍建设、警务评议等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指导和调研。

廖勇副区长在桥驿所调研时强调:农村派出所工作非常不容易,桥驿派出所工作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基层派出所的工作有苦有乐,有利有弊。基层民辅警只有喜欢自己的工作才能有滋有味,只有用心干好自己的工作才会有声有色,只有干好了自己的工作才能有为有位。对于基层派出所工作:一是在形象上亲民。派出所要树立为民理念,做事公道公正,让老百姓信服、依靠派出所,着力营造警民一家亲、警民鱼水情。二是在执法上要立威。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对辖区内的违法犯罪坚决予以打击,维护辖区治安和谐和良好社会风气,对地痞流氓等负面典型要从重从严从快打击到位。三是在工作导向上要强基。派出所要抓牢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做到人熟事熟地熟,善于与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借力发力,抓好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防控,提升警务评议和民调工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四是在工作上要提能。要注重能力素质提升,内部加强培训,分局组织送训,强化岗位练兵和传帮带,实现一警多能,打造复合型警队。五是在方法上要创新。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要与街道加强互补,内部之间加强协作,集中力量、集中警力办好大事、急事、难事。六是在执行上要落实。把上级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坚强战斗堡垒。七是在管理上要守规。要坚守底线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全所上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警纪警规,树立良好风气,打造有尊严、有底气、有硬气的基层派出所。

廖勇副区长在茶亭派出所调研时强调:茶亭派出所克服人少事多、人弱事难、人散事杂的困难,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对于下一阶段工作,廖勇副区长强调: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句话要牢记。基层派出所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要立足主责主业,抓实社区警务、治安防控、人员管控,在执法过程中做到依法办事、依法办案,让老百姓在每一起案件、每一起事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当好三种角色。要当好老百姓的靠山,让人民群众信服信赖,树立派出所的执法权威;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坚强后盾,要善于处理与街镇的关系,做到相互协作、相互补充,相互给力,相互借力;要当好公安分局的坚强堡垒。切实把守护望城北大门的职责任务担当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树立三种观念。要立信,通过自身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更加信任信赖。要立威,树立执法的权威,作为基层行政司法机构,要依法惩治社会不良风气和违法犯罪,刚性执行,决不妥协。要立功,在原有的基础上方法再创新、能力再提升、亮点再培育,建功立业,干事创业,着力走出一条符合本辖区治安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