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望”警暖心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党旗飘扬,“望”警暖心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1226日以来,寒潮袭来,气温骤降,风雪连绵不断。雪情就是警情,人民群众安全始终摆在首位。望城公安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昼夜冲锋在执勤护卫、扫雪除冰、为民服务一线,牢牢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一)鲜红党旗飘扬在冲锋陷阵一线


为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生活便利,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辅警顶风冒雪、勇敢逆行。

交警大队全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黄桥大道拦河坝大桥上有车辆发生侧滑,大队及时处置事故车辆,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新康收费站出口,有一名群众因意外割伤颈部大动脉出血不止,情况紧急需要急救,执勤民警仅用10分钟,就将伤者安全护送至望城区人民医院。

巡警大队民辅警坚持在岗在位,顶风雪,战严寒,加大对辖区的巡逻管控力度,在风雪中及时排除险情,在寒冷中彰显责任担当。

治安大队民警在望城大道巡逻时,看到三辆小轿车陷在雪里无法启动,司机站在车旁已冻得瑟瑟发抖。副大队长李中锋发现后,大家迅速变身“推车夫”,帮司机清理车辆周边的积雪,帮司机搭电打火,推动车子,直到车辆成功启动。

正值靖港镇千龙湖2021年第五届湖南长沙·望城鮊鱼节期间。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早上7时,靖港派出所民辅警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在风雪中坚守在执勤岗位上。

为确保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月亮岛派出所民辅警不惧严寒、不畏风雪,早早就坚守在考点,并为考生送上一杯暖心茶水,为考生护航。

在黑麋峰景区,桥驿派出所执勤民警发现有树木被大雪压倒,便赶紧上前齐心协力将树木挪开,保障行人车辆顺利通行。

新康派出所民辅警在新康剧院附近执勤,民警坚守在辖区各高速出入口、收费站,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白箬铺派出所驻村辅警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到辖区工地、行动不便老人家里采集指纹。

白沙洲派出所面对4名群众上门求助,值班民警驾驶警车送群众安全回家。

大泽湖派出所迅速成立以支部党员为中坚的巡逻队,24小时待命,严阵以待,全力做好扫雪防冻的各项工作。


(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扫雪除冰一线


1227日上午,分局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民辅警参加了省组织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培训。在培训交流分享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代会精神。

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冰雪极端恶劣天气面前,扫雪除冰、保民畅通,就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最直接、最生动体现。

群众有需求,组织有号召。分局37党支部深入开展“扫雪除冰,保民畅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广大青年民辅警纷纷走上街头巷尾,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团结协作、不畏严寒,与全区广大志愿者并肩战斗,为群众清理出一条又一条“平安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三)组织温暖输送到执勤巡逻一线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保护市民畅通出行的同时,做好防寒保暖,我代表分局党委给兄弟们送来一杯姜茶,大家辛苦了!”

分局党委始终与大家并肩战斗,始终牵挂征战一线民辅警冷暖安危。1227日,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勇,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波,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曹杰来到各个执勤点,为坚守在一线的战友们送去寒冬里的“温暖”。全体执勤警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重任重爱,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分局各级党组织积极做好暖警惠警工作,为一线民辅警配送执勤棉服、棉鞋、防护手套、姜茶等物资装备。全体领导干部始终带头冲锋在前,与广大民辅警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打赢这场战雪斗冰、守护人民的攻坚仗,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力量和保障支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