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分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分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倡导文明出行,全面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2022年4月28日上午,望城分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

参与活动民辅警结合当前交通实际情况,科学配置警力,在重点路口,执勤民辅警劝导非机动车、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同时,还对过往的非机动车、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引导非机动车、行人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马路,自觉维护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不仅疏导了交通,有效制止了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引导大家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