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分局走进敬老院宣传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分局走进敬老院宣传养老诈骗,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帮助老年群体守护好养老钱。2022年7月2日,望城分局食药环大队来到桥驿镇敬老院开展老年人预防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讲座,发放防范诈骗宣传页,耐心讲解典型案例等方法,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了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通过漫画图片形式展示养老诈骗的10种“套路”手法,提醒老年人防范好“保康养生、夸大功效型”“赠送礼品、听课洗脑型”等骗局,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袋子”,遇到问题及时报警远离诈骗。并向老年人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最大限度降低受骗的可能性。

听完讲座后,现场的一位嗲嗲迫不及待的讲述了自己在旅游时被人忽悠长期坚持喝一种茶能降“三高”,被骗买茶叶的亲身经历。通过这种身边人的案例,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了老年人的防骗意识。下一步,望城分局食药环大队将针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点,积极履职,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