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打好地灾防治“组合拳” 筑牢群众安全“防护堤”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打好地灾防治“组合拳” 筑牢群众安全“防护堤”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排查,夯实基础。在认真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制定印发了《望城区2023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督促各街镇对48处隐患点逐一确定了群测群防员及行政责任人,每处做到“两卡一标一案”(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警示标识标牌、撤离避险方案),实行动态管控。统一安装了13套地灾视频会议系统,与省市多级联动,实现了与基层资规所线上会议和值班实时调度。对已安装的5台北斗+公共安全专业监测预警设备、6台套普适性监测设备,47个雨量计等,进行及时监测,有效保障了正常运行。

二是强化预警,严密防控。将全区地灾防治责任人109人、受威胁人群160人、切坡建房户1891人全部纳入气象预警系统,及时精准推送地灾气象预警。面对极端天气,提前预警,精准调度,强化值守,严格督导,提前组织撤离避险245户616人次,确保了人员安全。

三是强化治本,精准治理。积极争取“省级补助资金”、“区级治理资金”、“行业专项资金”,组织发动群众投工投劳,采取“重大治理”、“应急治理”、“批次治理”、“以奖代补”多种方式,2023年,全区共实施地灾治理工程46个,投入资金2354万元,彻底根治了一批地灾隐患。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