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策、解难题、送温暖,望城资规分局“四下基层”解民忧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讲政策、解难题、送温暖,望城资规分局“四下基层”解民忧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以下简称“望城资规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彬带队,局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赴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靖港镇杨家山村、福塘村,讲政策、解难题、送温暖。


望城资规分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村部开展耕地保护、农房确权登记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政策宣传,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严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以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禁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政策,现场解答群众关于耕地保护的疑问,使群众认识到耕地保护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群众对自然资源相关政策的法律意识。


在杨家山村会议室,张宏彬就“格塘集镇范围新建一处农贸市场及配套停车场”问题,和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进行可行性研讨、分析,与杨家山村负责人、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干部进行交流,商讨解决方案。张宏彬明确,要统一思想,资规局权籍科、规划科、用途科及资保科等支持办理,共同助力杨家山村高质量发展。


张宏彬一行先后慰问了在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干部、村干部,走访了困难群众。在村民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当前的家庭经济情况等,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了解他们的期盼,并送上了新春祝福,让群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张宏彬介绍,下一步,望城资规分局将持续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真抓实干,立足主责主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问题解决到实处,为望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