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望城分局:优质服务获点赞
简体| 繁體|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新春走基层|望城分局:优质服务获点赞

来源: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大小:

   “太感谢了!我们原计划从拿地到办证,至少需要3个月,现在仅用了20天,大大帮我们节约了时间。”日前,润和城实业集团将两面绣有“勇担当善作为踏实干事 优营商促发展企业赞扬”“服务贴心态度好 工作专业效率高”的锦旗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望城分局。

    润和城实业集团旗下公司于2023年12月29日竞得位于月亮岛街道的润悦山府项目地块,一周后望城分局协助企业完成规划方案技术审查。今年1月15日,该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2月4日取得了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据悉,这只是望城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望城分局将项目建设审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实现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管理提效。一是优化审批流程。研究出台《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服务若干措施》,对建设项目方案审查、工规许可等实行前置服务、容缺审批、并联审批,建设项目落地提速超过70天,审批效率提升78%。二是推动服务提质。成立工作专班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增强审批工作技术力量;完善经办AB岗制度,实现“卷不等人”。三是精准帮扶企业。采取“一线工作法”和“集体坐诊”,组织政企对接会议,开展“报建培训微课堂”,制定“审批套餐清单”,靠前解决项目审批面临的问题,倒逼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