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384名干部下沉企业当“保姆”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384名干部下沉企业当“保姆”

来源:望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字体大小:

    企业有呼唤,政府出实招。望城区今日启动“奋战六十天 赶超总目标”纾困暖企联点服务活动,384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将在这个寒冬里为676家望城企业送上最温暖的服务。

2021年是望城区开展企业联点服务活动的第六年,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实体经济,关键还是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距离年底不到60天,企业在加速冲刺,我们政府部门更要动起来、快起来、活起来,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不能让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阻挠了企业发展的脚步!”

此次纾困暖企服务活动,望城区共出动384名部门园区街镇干部,覆盖全区3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345家社零企业。其中,明确35家重点企业、16家亏损企业、15家成长型企业、3家社零企业和4家外商投资企业,由18名区领导带队服务,分成19个服务工作小组,每个小组明确一名区领导、一名园区(街镇)领导、一个区直部门、一名园区(街镇)联点干部进行对口联点,形成广覆盖、多层次、全支撑的联点服务网络。通过落实惠企政策、推进技改项目、做好防疫指导、助推就近产品采购及个性问题“一企一策”解决、重点问题会商督办解决、共性问题集中研究解决等方式方法,切实解决企业在用能、用地、技术、人才、资金需求、环境治理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的问题。

下一阶段,望城区企业服务工作小组将继续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主动询问困难,建立问题台账,加强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精准解困。特别是在国际国内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的形势下,为企业送上最给力的服务,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护航企业加速奔跑,助推实体经济长期稳健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