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望城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望城区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实,拟制区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和规范性文件,编制全区环境保护计划、规划并组织检查实施。

    (二)受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政策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组织环境影响评价;贯彻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污染防治“三同时”制度。

    (三)负责监督管理全区水体、大气、噪声、固体废物、核与辐射的污染防治工作,调查处理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解决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查;组织监督对生态功能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示范区建设。

    (四)负责排污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认真执行排污许可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管理制度。

    (五)组织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程;管理全区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认证;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六)负责环境监察、监测、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组织建设全区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组织对全区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编报全区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状况公报。

    (七)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推动公众和民间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八)负责环境污染事故处理与污染纠纷调处,承办环境保护的建议、提案、来信、来访工作。

    (九)受长沙市环保局的委托,负责望城区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和电磁辐射环境保护工作;参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对电磁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监督。

    (十)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督查科、工会)、水环境管理科、大气环境管理科、土壤环境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法制宣教科、固废管理站等7个科室;下设环境监察大队(应急管理办)、环境保护监测站等2个二级机构(均未实行独立核算)。在职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在编人数41人,政府雇员7人,临聘人员36人。离退休人员14人。

  第二部分  望城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附后)

  第三部分  望城区环境保护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包括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环保局归口管理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整区推进专项、环境保护宣传、主要污染物减排等专项经费。2017年度收入3456.7万元,支出3456.7万元。2017年决算总收支比2016年增加96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300.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员工资、绩效奖、住房公积金调标,项目支出增加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了黑麋峰固废场空气自动监测站站点建设专项经费、粘土砖厂关停退出专项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数总收入345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433.45万元,占总收入99.33%;其他收入23.25万元,占总收入0.6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数345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256.4万元,占总支出36.4%,2、项目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2200.3万元,占总支出63.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财政拨款收入3433.45万元,2017年决算财政拨款支出3433.45万元,2017年决算财政拨款收支比2016年决算财政拨款收支2469.9万元增加96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增加300.5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增加66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3224.96万元,占本年总支出93.3%,与上年度相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775.0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3224.96万元,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46万元,占比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74万元,占比2%,节能环保支出2614.82万元,占比81.1%,城乡社区支出446.3万元,占比13.8%,住房保障支出60.64万元,占比1.9%。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233.14万元,占比38.23%,项目支出1991.82万元,占比61.7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年初预算3053.26万元,决算3433.45万元,增加38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年初预算757.26万元,决算支出1233.14万元,增加475.88万元,调整预算原因是补发以前年度调整的工资津贴,聘用人员工资及保险支出,住房公积金调标及应休未休年休假补助;项目支出预算2171万元,决算支出2200.31万元,增加29.3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33.14万元,人员经费支出1078.5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87.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8.38万元,包括在职在编人员及政府雇员和临聘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0.14万元,包括住房公积金、退休人员慰问费及奖金、抚恤金、医疗补助等;商品服务支出154.62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12.5%,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邮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额29.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8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为零。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费行维护费预算21万元,决算支出18.81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32万元,决算10.4万元;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财政纪律规定,进一步压缩接待费用;因公出国(境)0元。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比2016年度增加了7.46万元,同比增加34%。其中公务接待费比2016年度增加了0.53万元,同比增加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6年度增加了6.93万元,同比增加58%,原因是工作任务加重、车辆车况大不如前,维修费用和油耗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208.5万元,2017年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208.5万元,比2016年增加188.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粘土砖厂退出专项资金。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我单位按照文件规定,积极开展2017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各项支出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的规定实行统一管理、计划使用、逐级审批,对经费开支标准、审批程序、开支范围、结算方式、票据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定期进行财务公开、三公经费公开。

    我局部门支出绩效整体上完成了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保障了部门各单位的正常运转,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4.62万元,、比2016 年减少11.01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9.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9.5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9.52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10月8日

望城区环保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