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19-01-30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区环保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部门本级预算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6、其他说明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第二部分:区环保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19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19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区环保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实,拟制区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和规范性文件,编制全区环境保护计划、规划并组织检查实施。

(二)受政府委托对重大经济政策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组织环境影响评价;贯彻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污染防治“三同时”制度。 

(三)负责监督管理全区水体、大气、噪声、固体废物、核与辐射的污染防治工作,调查处理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解决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查;组织监督对生态功能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示范区建设。

(四)负责排污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认真执行排污许可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管理制度。

(五)组织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程;管理全区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认证;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六)负责环境监察、监测、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组织建设全区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组织对全区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编报全区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状况公报。

(七)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推动公众和民间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八)负责环境污染事故处理与污染纠纷调处,承办环境保护的建议、提案、来信、来访工作。

(九)受长沙市环保局的委托,负责望城区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和电磁辐射环境保护工作;参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对电磁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监督。

(十)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长沙市望城区环境保护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督查科、工会)、水环境管理科、大气环境管理科、土壤环境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法制宣教科、固废管理站等7个科室;下设环境监察大队(应急管理办)、环境保护监测站等2个二级机构(均未实行独立核算)。在职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在编人数43人,政府雇员5人,临聘人员36人。离退休人员1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环保局两个二级机构环境监察大队和环境监测站均没有独立核算,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环保局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本单位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国家级生态区创建、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农村环境保护和环保局归口管理面向街镇分配的农村固体无害化处置资金运行补助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046.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758.5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88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911.97万元,主要是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第三方服务及设备购买专项经费、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3046.52万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3046.5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911.97万元,主要是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第三方服务及设备购买专项经费、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46.5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025.5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2021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街镇专项补助等。其中: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第三方服务及劾购买专项经费支出353万元,主要用于望城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质量控制方案与质量评估报告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现场监测采购项目第二次全国污染普查入户调查和编制技术报告采购项目等方面;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经费(预留)支出100万元,主要用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方案编制、望城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技术服务采购等方面;环境执法监察13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察和环境监测日常支出和人员经费;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1150万元,主要用于黑麋峰空气自动站、经开区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维护费、人工湿地运维、维修经费、第三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工作、望城区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经费、望城区城镇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经费、流域应急预案、市管流域“一河一策”专项方案编制经费、环境保护宣传经费、核与辐射和固体废物环境应急事故处置经费、农村固体垃圾无害化处置运行专项、蓝天保卫战工作经费等。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本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8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2万元,上升4.35%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6.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减少5.2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财政纪律规定,进一步压缩接待费用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95.2万元,其中,办公用品采购预算15.2万元;车辆油费和车辆维修保养预算25万元;其他专业技术服务采购预算755万元。2019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为575万元,其中土壤环境监测30万元、环境影响评价专家评审费30万元、政府采购代理费20万元、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10万元、环境监测外委40万元、铜官水厂茶亭水库监测25万元、城镇黑臭水体整治效果综合评估140万元、空气自动监测站运维经费110万元、沩水河水质自动监测站运维经费20万元、人工湿地第三方运维40万元、2019环境执法应急监测90万元、法律顾问费2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预计2019年新增通用设备50万元。

5、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环保局整体支出3046.5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733万元,其中: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项目353万元;污染防治攻坚战项目1150万元;环境执法监察项目130万元,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预留)项目10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6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2019125

第二部分:

区环保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19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19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专项-绩效评价申报表.docx
区环保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docx
污染防治攻坚战--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监测站监测经费2019年.docx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