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决算公开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19年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决算公开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大小:

目录

第一部分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落实,拟制区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和规范性文件,编制全区环境保护计划、规划并组织检查实施。

(二)对重大经济政策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组织环境影响评价;贯彻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污染防治“三同时”制度。  

(三)负责监督管理全区水体、大气、噪声、固体废物、核与辐射的污染防治工作,调查处理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解决环境污染纠纷;负责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检查;组织监督对生态功能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示范区建设。

(四)负责排污费的征收、管理和使用。认真执行排污许可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环境管理制度。

(五)组织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科学研究和技术示范工程;管理全区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认证;指导和推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

(六)负责环境监察、监测、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组织建设全区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组织对全区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编报全区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状况公报。

(七)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推动公众和民间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八)负责环境污染事故处理与污染纠纷调处,承办环境保护的建议、提案、来信、来访工作。

(九)负责望城区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和电磁辐射环境保护工作;参与辐射环境事故应急工作;对电磁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监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督查科、工会)、水环境管理科、大气环境管理科、土壤环境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法制宣教科、固废管理站等7个科室;下设望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和环境保护监测站2个二级机构(均未实行独立核算)。在职实有人数81人,其中:在职在编人数44人,政府雇员5人,临聘人员32人。离退休人员14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555.0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29.38万元,增长137.77%,主要是因为:1、年初结转和结余30万元,为上年度丁字建筑公司退回污染处理厂建设资金;2、新增2019年度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专项、2019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等。

2019年度支出总计3555.0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429.38万元,增长137.77%,主要是因为:1、上年度丁字建筑公司退回污染处理厂建设资金已付出;2、新增2019年度燃气锅炉低氮改造项目专项、2019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等专项支出;3、年末结转和结余2.3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525.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70.13万元,占98.44%;其他收入54.94万元,占1.5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5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7.45万元,占33.99%;项目支出2345.26万元,占66.0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470.1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467.7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2.36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084.5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3084.57万元。与2018年度比较,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85.56万元,增加了12.5%,财政拨款支出增加了383.2万元,增加了12.42%。主要是因为新增2019年度长沙市低氮发展专项、2019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临聘人员经费在2019年列入到项目支出中商品服务支出下劳务费中。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67.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61%,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84.71万元,增长12.48%,主要是因为新增2019年度长沙市低氮发展专项、2019年度中央大气污染防治专项.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67.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功能分类,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3.27万元,占3.55%;卫生健康(类)支出51.9万元,占1.5%;节能环保(类)支出3218.09万元,占92.80%;住房保障(类)支出74.52万元,占2.15%。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1152.51万元,占比33.23%;项目支出2315.26万元,占比66.7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46.5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46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83%,其中:

1、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025.52万元,支出决算为894.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是单位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总计,而决算数没有包括社保和公积金以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总计249.69万元。

2、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88万元,支出决算为50.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7.4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是指罚没收入专项费,而罚没收入专项决算大部分分布在其他功能科目中,比如:行政运行(项)0.0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40.58万元和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114.4万元等。

3、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监测与监察(款)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0万元,支出决算为39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306.7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中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罚没收入114.4万元,预算列在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中;决算中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项)第三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149.67万元,预算列在其他污染防治(项)中。

4、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7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7.7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列在预算中的一部分费用,在决算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中列支64.95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503万元,支出决算为16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列支在该科目的费用,决算分布在其他功能科目中,比如: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项)、大气(项)、水体(项)、农村环境保护(项)、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项)、生态环境监测与信息(项)、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52.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97.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2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54.7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75%,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6.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72万元,减少31.88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减少13.58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级财经纪律规定,进一步压缩接待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8.29万元,减少85.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31.6万元,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减少18.3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公务用车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7.46万元,减少35.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维修费用。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2万元,占9.6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3.3万元,占90.3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9个、来宾177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3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我单位按照文件规定,积极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以及公共专项支出绩效自评工作。通过绩效分析表明,我单位部门支出绩效目标整体上得以实现,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在职责履行上,围绕贯彻市环委会要求,充分发挥区环委会牵头抓总作用,明确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促进生态环境目标任务落实;提升环境质量,深入开展清霾行动,着重抓好燃煤整治、锅炉改造等工作,提升空气质量,使“长沙蓝”成为常态;大力开展碧水行动,抓好区域内马桥河、八曲河等流域整治,保障湘江水质安全;强化严管重罚,认真落实新《环保法》等法规要求,坚持严格执法与严格管理并重,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重点抓好铜官循环基地、黑糜峰固废场、湘江库区的监管,确保全区生态环境安全;强效推进固废旧、土壤治理;强化环保能力建设,深化宣传教育,多载体、多形式、深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加大环保宣传的力度和范围。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4.7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08万元,降低28.75%。主要原因是:减少印刷费、差旅费、因公出国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等。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64万元,用于开展环保宣传以及执法业务培训,人数90人,内容为提高执法人员专业技术,学习环境保护理论知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6.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8.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8.1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63.7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4.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7%。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水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2020年9月1日



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绩效自评报告.doc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doc
部门整体绩效自评表.doc
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自评表.doc
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自评表.doc
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x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