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大小:

(纠纷投诉)2022年9月28日,我局环境执法人员一行3人因投诉到长沙市望城区兴旺机砖厂进行现场检查,情况如下: 该单位年产3000万块(折标)页岩多孔砖生产基地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共有26门轮窑; 主要工序有进料-破碎-筛分-陈化-搅拌-真空挤出-切条-切坯-晾晒-轮窑烧制-成品; 现场检查核查发现该单位使用长沙电厂的污泥做原料,实际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气味;原料堆场未进行覆盖。处理意见及相关要求:要求该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各项环保工作,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做到达标排放; 加强现场环境管理,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合理布局噪声源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降低噪声影响; 严禁使用电厂污泥作为原料使用,及时对堆场使用滤网覆盖,同时对周边地面进行冲洗,降低扬尘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2022 年9月28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环境执法人员一行到长沙市望城区五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具体情况如下:该单位主要经营范围未为食品的生产与销售等。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正在进行生产, 主要污染物为废水,厂内建有一座污水处理站,废水经处理后排放,现场检查设施正常运行,油炸车间配备了油烟净化器,设施正常运行,油炸车间配备了油烟净化器,设施正常开启。要求该单位严格落实环评要求,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定期对设施、设备进行维护、维修,记录好相关台账。加强环保管理,确保不发生生态环境污染事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