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体大小:

【全市物流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2022年11月3日,李文祥教导员带领经开中队陪同市蓝天办督查组对湾田国际中南物流园、湖南港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物流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园区喷淋设施安装是否开启、内部环境是否整洁、货车排放是否达标。针对现场发现湖南港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散货仓库出口喷淋设施欠完善问题,督查组要求该公司立行立改。

2022年11月3日,铜官中队、监测站一行陪同市监测中心对长沙奥星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单位主要从事金属表面处理,有镀镍、酸洗磷化、机加工、镀锌、镀铬、镀锡、发黑、电泳漆等;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管网,市监测中心对该单位车间排口进行采样 ,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污染设施正常运行,做到达标排放。我局将根据采样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2022年11月3日,铜官中队、监测站一行陪同市监测中心对湖南华胤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望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主要负责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企业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的处理,处理能力为1.5万m3/d,主要处理工艺为格栅沉砂预处理+均质调节+初沉池+水解酸化+CASS+ABFT+高效沉淀池+次氯酸钠消毒+连续流砂滤池,现场检查时在线监控系统正常,出水水质正常,运行台账较为规范,污水处理厂各项设施正常运行,设有设施运行记录。未发现异常情况,市监测中心对该单位污水总排口进行采样,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环保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出现故障第一时间上报,我局将根据采样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全市物流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2022年11月3日,李文祥教导员带领经开中队陪同市蓝天办督查组对长沙望城宝湾物流有限公司、湖南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园)、长沙望城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万纬长沙望城物流园、普洛斯望城经开物流园、湖南高星物流园进行物流园区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检查,现场重点查看了物流园喷淋设施安装是否开启、内部环境是否整洁、货车排放是否达标。督查组要求各物流园所有进出口均加装喷淋系统,加大厂区洒水、降尘力度,同时签订自愿承诺书(承诺使用国五以上排放标准或新能源车辆运送货物),进一步减轻扬尘及车辆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2022年11月3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执法人员一行人到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格塘卫生院检查,医院正常营业,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现有病床位34床;设有放射科、妇产科、中医科、综合科、门诊;医疗废物和辐射场所较规范,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医疗废物进行了分区、分类存放,签订了处置合同;医疗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经管道排至污水处理厂。要求安排专人定期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护和检修,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必须严格按环保要求进行申报、报批、转移,做好环境日常管理,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