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督察快讯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大小:

区蓝天办、区生态环境局一行到湖南兴龙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开展“蓝天保卫战巡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湖南兴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日用玻璃制品及玻璃包装容器制造,主要进行深加工,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设有3条生产线,检查时正在进行生产,主要生产工艺:划片-磨边-钢化-中空-夹胶;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气通过集气罩统一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处理高空排放,现场检查设施正常运行;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直接排入丁字的市政管网,有一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进行上牌登记。湖南嘉宝家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门、衣柜、橱柜生产和销售,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生产工艺主要有开料-打磨-擦色-干砂-面油;生活污水经沉淀排入城市管网,喷漆废气经喷淋+活性炭吸附+UV光解处理后通过排气管道高空排放,现场检查设施正常运行;废油漆桶等危险废物有专门贮存间,已与有资质公司签订处置合同,危废贮存间安装了废气处理装置;有三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均已进行了上牌登记。要求两家单位加强废气治理设施日常维护和保养,定期维护,确保处理效果,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在涉及挥发性有机气体产生的环节,确保在密闭的空间内进行,做好密闭措施,确保废气不外溢,危险废物严格按照环保的要求进行收集、处置、转移,环境管理和人员的培训,确保不发生生态环境污染事故。

【蓝天办交办】铜官中队一行2人到湖南安达铜官油库建设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核查,该项目由湖南天禹建设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建设,经现场检查,该项目部已将危废涂料桶清运至工地临时危险废物贮存间;项目设置了围挡,配套了喷淋、雾泡除尘设备,并正常开启;部分内部道路存在未硬化情况。建议该项目部加强现场环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并对工地道路进行硬化,规范设置围挡并配备喷淋、降尘设备,同时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减轻扬尘污染;要求该项目部规范危险废物贮存、转移及处置,油漆桶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蓝天办交办】河西中队接蓝天办交办和住建局一行到对家塘路项目检查,现场裸土已全部覆盖,场内喷淋设备正常开启,非道路移动机械已悬挂环保号牌,要求该项目负责人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出场的管理,确保悬挂环保号牌,有合格的检测报告,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及时对裸露的黄土进行覆盖,并加大施工区域湿法作业力度,确保雾炮机等喷淋装置正常开启,切实降低扬尘。

【蓝天办交办】铜官中队一行2人到湘江关西涂料(二期)就交办问题进行现场核查,该项目设置了围挡,配套了喷淋、雾泡除尘设备,现场检查设施正常开启;水泥罐车倒灌过程未密闭系操作人员失误,属偶发现象,现场未发现未密闭现象。建议该项目部加强现场环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规范设置围挡并正常开启喷淋、降尘设备,同时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减轻扬尘污染;要求该项目部做好内部人员培训及管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蓝天办交办】铜官中队一行陪同市应急中心对湖南华腾医药有限公司 、金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利剑”行动专项督察问题回头看,对两家单位应急池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环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与整治,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蓝天办交办】接区蓝天办交办函,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到黑金刚新材料科技园工程项目现场调查核实,情况如下:该项目设置了围挡,配套了喷淋、雾泡除尘设备;现场有3台非移动道路机械正在作业,其中2台已悬挂环保标识牌,另有一台已办理环保标识牌但未规范悬挂。我局执法人员建议该项目部加强现场环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规范设置围挡并配备喷淋、降尘设备,同时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减轻扬尘污染;要求该项目部规范悬挂环保标识牌,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

【蓝天办交办】河西中队接蓝天办交办和住建局一行到湘江星汇城项目检查,场内喷淋设备正常开启,非道路移动机械已悬挂环保号牌,要求该项目负责人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出场的管理,确保悬挂环保号牌,有合格的检测报告,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及时对裸露的黄土进行覆盖,并加大施工区域湿法作业力度,确保雾炮机等喷淋装置正常开启,切实降低扬尘污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