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春节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大小:

广大市民朋友: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将至,燃放烟花爆竹营造喜庆气氛是中国传统方式。但烟花爆竹燃放不仅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而且易引发火灾和伤亡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减少城市环境污染,创建安全环保、低碳祥和的春节氛围。在此,我们倡议:

一、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少放或不放烟花、鞭炮、爆竹,使用电子鞭炮、鲜花或播放喜庆音乐等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努力在望城形成文明喜庆的过年新习俗。

二、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禁放烟花爆竹人人有责,要敢于向周围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说“不”,若发现违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110。

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在主城区,要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污染,劝说、带动家人和朋友们不买不放烟花爆竹。

望城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引领全区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倡议。让我们身体力行,自觉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共建更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望城!

祝望城人民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望城分局

                                                                  2022年1月14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