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教育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1-30 字体大小:

长沙市望城区

教育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附件:长沙市望城区教育部门(系统)预算公开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部门经济分类)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政府经济分类)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0、2018年部门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1、2018年政府经济分类预算明细表

12、专项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正文)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提出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拟定教育改革的政策以及教育发展的重点、结构、速度,指导并协调实施工作。

2)综合管理全区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成人教育工作。

3)监察督促中小学教育计划、课程标准的执行,组织全区的教育科研活动,促进素质教育的提高。

4)负责管理各类学校的师资队伍、教材、仪器设备和校舍建设。

5)配合有关部门,负责全区教育经费的预算和基层单位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等工作。

6)负责组织指导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的招生、自考工作,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推荐就业指导工作。

7)负责教职工教育管理及教职工培训、考核、发证工作。

8)负责学校后勤、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管理。

9)负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校车管理办公室工作。

10)完成区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机构设置

教育局是主管全区教育事业的区人民政府工作机构,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普教科、监审法规室、职成科,综治安全科、规建科、资助中心、文明办,挂靠机构有教育督导室、招生办、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教育信息中心,共有编制51人,实际在岗在编46人,临聘人员3人,退休29人。下辖学校共100所,其中普高3所,职高1所,初中22所(其中九年一贯制5所),小学73所。教师职工4236人,其中小学1731人、初中833人、九年一贯制858人、普高535人、职高179。小学生35523人(不含民办学校),初中生14024人(不含民办学校),普高学生7129人,职中学生2656人。离退休教师348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的包括

1、教育部门本级--教育局机关;

2、所属中小学校和两个二级单位(教研培训装备中心和教育后勤产业办公室);

3、区属公办幼儿园。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保障教育局机关、所属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及二级机构和归口教育局管理的专项经费等。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37817016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0877016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20000000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49400000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96506373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378170161元,其中教育1378170161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96506373元,主要是教育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08770161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607845161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全系统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等工资福利支出539060417元、全系统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616000元、全系统对个人和对家庭的补助67168744元。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770325000元,主要是全系统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教育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专项补助等。

其中教育事业发展专项129100000元,主要是:教师节庆祝及慰问、教师培训费、教研培训经费、教育督导、教育工会经费、教育基金、考务组织、雷锋素质教育基地运行经费、联合办学经费、民办教育奖励及社区教育经费、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经费、社区教育经费、素质教育基地(乡村少年宫)、文体竞赛活动费、校车办公经费、校园三防经费、学区校公用经费、学校后勤工作监管和奖励专项经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经费、义务教育免补配套、职校专项经费、教育收费执收成本。

其中专项业务费640000元,主要是: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义务教育校方责任险、

其中基本建设支出费520450000元,主要是:房地产配套学校专项、公办幼儿园建设、后勤服务社会化(含学校直饮水)、教研培训装备中心培训楼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教育专项(含危改)、劳动生产实践场所建设经费、区属高中学校建设、学校建设项目管理、义务教育学校建设、

其中专项补助费120135000元,主要是:边远教师津贴、代课教师补助(含支教经费)、高中困难学生补助配套、高中学校公用经费补助(高中后勤社会服务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校车补助、学前教育困难补助配套、一线教师教育教学奖补专项、义务教育困难寄宿生补助配套、中职国家助学金、中职免学费补助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批复预算本级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4000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391000元,下降33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预算批复(全系统)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23,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205,00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18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18,000元),因公出国(境)费0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较2017年减少2096000元,主要是2018年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教育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5567705元,其中,按资金分为财政资金85066705元,其他资金501000元;按项目分,货物5037705元、工程80530000元,服务0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系统共有公车6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学校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0台(套);学校单位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5台(套)。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长沙市望城区教育部门(系统)预算公开1-12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

2018年1月30日


长沙市望城区教育部门(系统)预算公开1-12表.xls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