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抽取述职对象,望城区教育系统的这次述职让人有压力更有动力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随机抽取述职对象,望城区教育系统的这次述职让人有压力更有动力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字体大小:

“先抽取第一类述职人员。”望城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一位工作人员从信封里抽出纸条宣读,“第一位是长郡斑马湖中学党支部书记李炯,第二位是……”“很荣幸被抽中,下面由我来述职……”在大家的注视中,李炯登台述职。

2020年4月24日,望城区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在长郡斑马湖中学举行,会议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共抽取7名党组织书记上台述职,其中第一类(21所区属中小学校、单位和幼儿园)中抽取3名,第二类(11所街镇学区校)中抽取3名,第三类(8个民办教育机构)中抽取1名,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

“抓学校业务过多,抓党建工作过少……”李炯述职后,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先当场点评,并提出要求,“你原来是校长,现在是书记,角色变了,要尽快适应。希望长郡斑马湖中学在你的带领下,在党建工作上形成一套成熟的管理体制,让长郡斑马湖中学的管理理念和体制成为一个标杆,既培养好学生,也为望城培养更多的优秀学校管理人才。”

“我会按照李书记点评提出的要求努力改进工作,希望大家做我的监督人。”对于李树先的点评,李炯拿出笔记本一一记下,并当场做出上述承诺。

接下来,其余6名被抽取的述职者逐一上台述职,李树先一一进行点评。

党组织书记述职并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很多单位都是提前安排,让述职者提前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做固然轻松、顺利,但也流于形式,讲的很多是套话、虚话,甚至变成了走过场,无法考校出述职者的真实工作情况。”望城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该局采取随机抽取述职者的方式,无形中增加了所有述职对象的压力,但也从另一个方面激励着每一位党组织书记平时把工作做好做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