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0-11-05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陈光宇)“出家门,路边走,交通法规要遵守;过马路,仔细瞧,确认安全才通行……”今天下午,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四年级二班,举行了一场以“安全童行”为主题的学生交通安全知识班会,师生自编自演的一段交通安全快板节目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主题班会请来了学校所在辖区的两位交警,以实际案例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行为准则,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随后,几组同学轮流上台,向大家展示自己手绘的道路交通安全标识,并一一解释其含义。紧接着,在班主任老师和两位小主持人的组织下,“趁热打铁”开展了多轮不同形式的交通安全知识抢答赛,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抢答,气氛十分热烈。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在周边向家长和行人发放《“文明在路上”公约》,积极宣传文明停车、戴头盔等交通安全规范行为,孩子们的举动获得大家点赞。

“我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四面环路,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交通安全十分关键。”长郡月亮岛学校副校长姚光荣介绍,学校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在广大师生和家长中实施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四大工程”。

一是交通规则学习工程,通过交警讲解、老师讲授、视频宣传、展板展示、主题队会、交规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法规学习,让学生们认识交通标识、掌握交通规则;二是交通意识增强工程,利用校广播站、校园电视台、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开展立体宣传,定期利用国旗下讲话、课间集合时间进行教育,同时开展以“交通安全知多少”为主题的手抄报、美术作品展览,营造浓厚氛围;三是交通安全护学工程,配合交警部门、街道社区、志愿服务机构大力推进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了校级领导带班、行政值班、教师值日、保安值勤、家长参与五位一体的护学体系,上下学高峰时段织牢交通安全网;四是文明交通延伸工程,通过“小手拉大手,文明路上走”主题活动,影响家长乃至全社会共同强化交通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近半年来,望城区已在全区所有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营造了“人人讲交规、时时讲交规”的校园氛围,有效防范了交通安全风险。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