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弈星杯”望城区小学生象棋锦标赛开幕 近200名学生精彩对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天龙弈星杯”望城区小学生象棋锦标赛开幕 近200名学生精彩对弈

来源:望城融媒 发布时间:2020-11-30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1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琳 姚龙)11月30日上午,天龙弈星杯”望城区小学生象棋锦标赛开幕,通过集竞技和文化于一体的棋类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演练智慧体操、共享象棋文化的机会,磨炼心理、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由望城区教育局主办,望城区象棋协会承办,吸引了全区16所小学近 200名学生参赛。赛事分为象棋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采用积分编排制,比赛7轮,每方基本用时20分钟。比赛现场,选手们见招拆招、你来我往、激战正酣,有的锁眉深思、沉稳出招,有的谈笑风生、欣然应战,以棋会友的心态展开棋艺切磋。

经过一天时间的激烈比拼,望城一中外国语学校、长郡月亮岛学校、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湖南第一师范斑马湖小学获得团体一等奖,高塘岭中心小学周思彤获得女子组冠军,天龙棋院、周南望城学校、长郡月亮岛学校、高塘小学、湖南第一师范斑马湖小学学生获得各年级组冠军。

据了解,今年初,望城区象棋协会积极组织全区各学校参与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网络赛,有5名选手获得全国金奖;10月,协会组队参与第九届全民健身节象棋团体赛,获得全市团体冠军。接下来,协会将继续积极开展群众性象棋活动,以拓展和普及青少年的棋类教育为己任,让广大青少年享受到象棋带来的乐趣,培养思维能力,为望城培养大批象棋后备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