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劳动精神 树立劳动观念 周南望城学校开启职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之旅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培育劳动精神 树立劳动观念 周南望城学校开启职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之旅

来源:望城融媒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体大小:

望城融媒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刘颖颖)劳动教育促发展,立德树人越新高。近日,周南望城学校四年级全体学生前往湖南新希望南山液态乳业有限公司、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举行职业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大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

凛冽的寒风阻挡不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来到新希望南山液态乳业有限公司,大家穿上工作人员发放的“奶牛”围裙、戴上头饰,开心极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和带队老师一同参观了新希望南山的制作基地,走过狭长的回廊,从奶源到制作过程再到运输渠道,讲解员边讲解边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

进入“基地乐园”后,同学们三四人为一组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完成了牛奶小实验,并学到了许多关于牛奶的知识。

在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学习了饮料生产中的水处理工艺流水线和生产工艺流水线。大家都被宽敞明亮的厂房和高效运转的生产线所吸引,深刻地感受到高科技的力量。

据了解,学校还将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不断深化劳动内涵,通过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生劳动能力的提升,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