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教学 加强学科建设 望城区第二届“雷锋杯”研赛培主题活动暨教学能手总结大会举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立足课堂教学 加强学科建设 望城区第二届“雷锋杯”研赛培主题活动暨教学能手总结大会举行

来源:望城融媒 发布时间:2021-01-02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上午,望城区第二届“雷锋杯”研赛培主题活动暨教学能手竞赛总结大会在望城一中体艺馆举行。活动由区总工会和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共组织45场次课堂教学竞赛,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39个学科,607位老师参赛。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区总工会、区教育局、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领导,各学科教研员,各区属学校教学副校长,片区校业务专干,片区校所辖学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以及获奖老师200余人参加。

活动第一阶段,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龙飞跃主任对第二届“雷锋杯”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活动涉及面广、影响大、理念新、效果好,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比赛、培训的机会,修炼教学基本功;各学校要加强校本研训,把课堂教学水平提升作为专业发展的主渠道。

区教育局普教科彭伯勋科长宣读了94位获奖老师名单和14个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区总工会副主席王冬梅对此次“雷锋杯”研赛培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在讲话中强调,“雷锋杯”是望城教育的品牌活动。经过望城教育人的共同努力,活动内容日益充实,形式日益新颖,为望城教育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她希望全体老师要有教育情怀,在教学技能的雕琢上永不止步。

活动第二阶段,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杨敏教授给老师们带来题为《从育分走向育人:现状、内容、方式与路径》的专题讲座,报告从当今国内外对学生关键能力和必备品质提升的具体案例,分析对比课堂教学中价值观引领的重要性,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政策依据,对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的新时代立德树人作了全面的诠释,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近年来,望城区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结合望城实际,打造“研赛培”品牌,在分层分类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教师培训培养体系,取得良好效果,今年10月被教育部“国培十周年”专题片报道!通过今年的扎实研训,全区共有21人次获得省、市级教学竞赛一等奖。老师们纷纷表示,“研赛培”活动提供了展示教学水平的平台,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桥梁,推动了区域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