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家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来了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家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来了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良 实习生 罗利源 通讯员 刘亚飞)暑假来了,又到了送孩子参加各类培训的高峰期。面对各种各样的校外培训机构,家长要如何选择呢?望城区教育局发布《关于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公布了望城区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名单,提醒家长理性对待和选择校外培训。

现场甄别资质。在为孩子选择就读校外培训机构和授课教师时,家长要做到“三查一核实”,即:一查机构名称,机构名称应为“望城区某某培训学校”;二查办学许可,悬挂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有效《办学许可证》且证、址相符;三查教师资质,授课教师持有相应学段及相应学科的教师资格证;核实机构或个人招生广告和承诺。

知晓收费要求。根据规定,按培训周期收费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按课时收费的,每科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60个课时的费用。从2021年7月1日起,望城区培训学校的收退费工作将纳入长沙银行资金监管专户和收缴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家长应主动要求通过长沙银行资金监管平台向培训学校缴纳培训费用,主动索要并保存缴费凭据。

抵制违规行为。教育咨询公司或个人在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面向中小学校在校学生以班级授课制形式(人数在5人及5人以上)开展与学校文化教育课程相关或与升学考试相关的教育行为,属无证办学违规行为;超前教学、超纲教学或与中小学校联合组织招生、择优考试、布置作业等违规行为,家长应坚决予以抵制。

此外,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且不得以课前预习、课后巩固、作业练习、微信群打卡等任何形式布置作业。

望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家长积极响应教育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要求,自觉抵制无证培训机构招生行为,坚决要求在资金监管平台上缴费,切实维护自身权益,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市民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可拨打0731-88060059向望城教育行政部门举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