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香桂子,最美志愿红——望城职业中专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活动侧记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秋风香桂子,最美志愿红——望城职业中专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活动侧记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31 字体大小:

“今天涨知识了,原来玻璃可以这样擦,我要和村里的姐妹们组建家政服务队,等过年好好赚一把!”杨家山村兔井组学员何志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0月29日下午,“送课上门服务,职校步入社区”走进了望城区靖港镇的美丽屋场,只见长沙市妇联金牌培训讲师周杏华老师正手把手的教学员们如何搞好家政卫生,怎样收纳整理。老师认真教,学员认真学。为了更精准的传授技术,周老师又带领学员到一位五保户家现场操作,示范并点评了家政工作中的实用技巧。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传递着对志愿老师的认同和谢意。

据悉,“送课上门服务,职校步入社区” 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活动,由望城区职业中专和望城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今年来,他们带领专业老师,把月嫂培训、乡村接待礼仪、实用电工、计算机实用操作、实用食雕、家政服务等11堂培训课送到了农村社区,有效地提升了劳动者的就业能力,拓宽了劳动者就业门路。

秋风香桂子,最美志愿红。职业培训,永不停歇,那抹红,永远在路上,做“雷锋式培训人”的信念永远飘扬在他们心中,汇聚成一幅幅乡村振兴新画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