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望城这场培训总结会和文艺汇演一样精彩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新颖!望城这场培训总结会和文艺汇演一样精彩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大小:

情景剧、辩论赛、看图“说话”、圆桌沙龙……12日下午,望城区举行2021年教育系统后备干部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暨汇报活动,学员们分成6个小组,用不同的方式分享了培训收获和体会,俨然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为给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综合素养,今年望城区教育局通过自主申报、学校推荐、面试、组织考察等形式,面向全区遴选了60名年轻教师纳入教育系统后备干部库。自4月1日开班以来,望城区教育局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外出考察、交流座谈、岗位锻炼等形式,为后备干部搭建了一个强有力的练兵场、一条胜任领导岗位的快车道,让每位学员都能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结业仪式上,第一小组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情景剧表演,讲述了“双减”背景下老师如何推动劳动和教育融合、开展素质教育实现五育并举的故事;第二小组的学员们则分成两队,以“对于后备干部,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哪个更重要”为题举行了一场针锋相对的辩论赛;第四小组则以看图“说话”的形式,让每位老师讲述了自己对于教育、幼小衔接、学生手机管理等问题的观点;第五小组则以访谈的形式,由各位学员以校长的身份畅谈对于“双减”的看法和做法……“学员们通过这种表演节目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所得,讲述了对于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的观点。一个多小时的汇报,我就像看了一场文艺汇演,非常精彩。”一位前来观摩的校长如是说。

据介绍,望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2018年、2021年通过公开遴选,分别有41人、60人纳入教育系统后备干部队伍。2021年公开遴选的教育后备干部中,乡镇学校17人、城区学校43人,覆盖校级领导、中层干部、一线教师,平均年龄29岁。目前,后备干部中已有27人被提拔、任用到学校班子或中层干部岗位。

望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树先表示:“希望后备干部具备一定的理想目标,争当名教师、名校长,甚至成为一名未来教育家;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行政才能优的干部;要努力让自己成长、发光,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每个人都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支持学校工作做起,抓住每一次闪光的机会,同时也要注意让自己沉淀下来,积累经验,走向更好的舞台、更高的平台。”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