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开展红色动漫《长征》系列进校园主题活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开展红色动漫《长征》系列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大小:

为让广大中小学生认识和了解长征知识,深入学习和践行长征精神,从而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近日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携手湖南华漫兄弟卡通有限公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接班人”红色动漫《长征》系列进校园主题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跃新,长沙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王瑛莹,区委宣传部文艺办主任刘鹏宇,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朱艳红,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教育处主任汤琴,湖南华漫兄弟卡通有限公司主创团队和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1901、1902班的孩子们一起参加活动,感受红色革命历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嘹亮的少先队员宣誓中拉开帷幕。

长沙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王瑛莹作大会致辞,王处长表示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群众爱国爱党意识的培养,积极发动全市文艺骨干,通过文艺的力量促使全市人民牢记党的历史。

望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跃新对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望城区学生红色宣传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望城区会注重红色历史及文化的宣传教育,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

首先,丫丫老师带领学生进入“知识小讲堂”,讲解《什么是长征》。学生一边拿着长征的路线图,一边在丫丫老师生动的讲解中感受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险与不易。随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勇敢的红军师长》动漫影片,这部影片讲述了红军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英雄精神令人触动,深深的震撼着在场所有师生的心。

长征知识抢答赛的开展使得整个活动达到高潮。学生们举手抢答,在热闹的知识抢答赛中,学生在无形之中熟知革命知识,走进红色故事。在“湘江之战”pk游戏中,学生用泡沫垫代替革命战争中的落脚点,一路坎坷最终到达终点。在欢乐的氛围下更多渗透的是革命先辈一路走来的不易,游戏如此,战争甚可知。

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校长朱艳红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朱校长带领孩子们回顾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条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这种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最后,朱校长和学生一起朗诵《七律·长征》,活动在悲壮豪迈的诗歌中进入尾声。

在动漫中感受红色历史,在影片中观赏红色故事,在游戏中亲历红色史实。本次活动以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红色活动,以深受孩子喜欢的动漫形式予以呈现,将图书阅读、游戏亲历、影片观赏与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机融合,帮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孩子们中传递正能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