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媒体怎样打造爆款和IP?长沙望城教育邀请媒体专家开讲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学校新媒体怎样打造爆款和IP?长沙望城教育邀请媒体专家开讲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大小:

“不研究数据,相当于备考不做真题”,“标题有‘黄金前半段’定律”,“短视频新闻的时长尽量控制在20秒以内”,“后台流量统计的波峰与波谷都值得仔细分析”……6月16日,2022年望城教育系统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望一外国语学校举行,培训特邀媒体专家、潇湘晨报融媒体中心微信微博编辑部主编周亦男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方法与技巧,带来满满的“干货”。

本次培训活动是望城区教育局“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系列活动之一。全区各片区校、区属学校(幼儿园)、二级机构、民办学校的办公室主任、宣传专干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潇湘晨报融媒体中心微信微博编辑部主编周亦男带来《学校新媒体运营的方法与技巧》的交流分享。周亦男结合潇湘晨报新媒体报道的优秀案例,跟学校老师们分享了新媒体创作与传播的特点和规律。“不研究数据,相当于备考不做真题”,周亦男建议新媒体运营人员要关注受众数据,根据“粉丝画像”调整运营策略。她还从标题制作、内容选取、视频剪辑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标题有‘黄金前半段’定律”,“短视频新闻的时长尽量控制在20秒以内”,“后台流量统计的波峰与波谷都值得仔细分析”等实际工作经验,认为学校在新媒体运营中可以尽量挖掘办学特色、教育情怀等,用好学校老师这个“宝藏”,让学校新媒体账号成为外界了解学校的有效窗口,将学校的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周亦男的分享给学校的宣传专干老师们很多工作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望城教育系统,已有不少优质的学校新媒体平台,望一外国语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就是其中之一,受到了很多人的好评。该校宣传专干方丽老师讲述了自己从事学校宣传工作两年来的故事、感受与思考,在微信公众号的编辑方面分享了许多具体操作经验。

对于此次培训,望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勇希望各学校有做好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要牢记使命与初心,同时还要有专业性和创造性,避免变成“自己人的自娱自乐”,真正让校园向外界传递美的声音,传递生命情怀,展现校园的温暖、美好与幸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