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售出近7.5万斤,长沙望城青少年花式卖黄桃助力乡村振兴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两天售出近7.5万斤,长沙望城青少年花式卖黄桃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大小:

这个暑假,长沙望城区23所学校的366名师生、家长线上线下联动带货,销售龙山县洗车河镇黄桃74210斤,销售金额达73万元。黄桃香甜,情牵两地的乡村振兴情谊同样很甜。

为助力望城区对口帮扶的龙山县洗车河镇的经济发展,让青少年参与到乡村振兴和学雷锋实践中来,7月16至17日,由望城区少工委、望城区教育局、望城团区委主办,望城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协办的“我们的韶华映朝阳”之“青锋有爱 ‘桃’你欢喜”青少年暑假实践活动在望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和砂之船(长沙)奥特莱斯开展。本次活动以线下推广、线上下单的方式,为洗车河镇黄桃商家和望城消费者搭建起售买平台。



望城区23所学校366名师生、家长报名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各学校的师生、家长组成23个售卖团队,团队成员对黄桃做了充分的了解,并通过网络进行活动的预热宣传,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两天的线下带货活动现场,各团队施展出十八般武艺: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和乔口田心小学等团队制作了黄桃甜品,长郡月亮岛学校和中岭小学等团队设置了抽奖和套圈等游戏,高塘岭实验第一小学和一师斑马湖小学等团队准备了才艺展示,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一小学和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二小学等团队开起了直播带货……除此之外,小售桃员们还带上黄桃到商场的各个角落,热心、热情地给来购物的顾客们介绍洗车河镇的锦绣黄桃。据统计,截至7月17日晚上,23所学校共售出黄桃74210斤,销售额达73万元。




据了解,望城区教育局和望城团区委积极引导青少年成长为理想坚定、乐于助人、勇于创新的“雷锋精神”传承人。在2022年3月联合发布了青少年学雷锋“青锋计划”,为龙山县、慈利县、绥宁县等地的学生募集了60个图书角,帮助7591名贫困地区学生实现个人微心愿。2022年全区120多所学校还开展“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共募集善款80余万元。

不久前,望城区教育局发布《长沙市望城区教育系统“我们的韶华映朝阳”学生发展系列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倡议以“雷小锋”作为全区青少年共有的名称,授予学生“雷小锋”编号,“我们都是雷小锋”成为全区学生的名片,进一步擦亮望城学子雷锋精神传人的底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