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开展湖南首个国防体育运动暑期V锋营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开展湖南首个国防体育运动暑期V锋营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05 字体大小:

为推广普及国防体育运动,2022年8月2日,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联合湖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试点举办的湖南省第一个以国防体育运动为主题的暑期V锋营正式闭营。

“雷小锋”的脸,写满钢铁般的意志

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从中高年级30余个班中每班挑选3名优秀学生,组成100人的夏令营,参与国防体育运动的锻炼与学习,并与长郡月亮岛第三小学以雷锋志愿者形式倾心打造的德育教育品牌相结合,将夏令营各连命名为雷小锋连。

湖南省社体中心派出包括总教官在内的4名教练团队,根据小学生的承受能力和心理素质,精心设计教案,开设了站军姿列队形、国防教育知识、射击技巧、团队协作、战术对抗、消防安全、急救逃生等课程。

营员们在酷暑中快乐地挥洒汗水,提升体能,学习技能,感受国防体育运动的乐趣。



“雷小锋”的手,扛起武器强劲有力

经过15天的刻苦训练,结营仪式前小战士们迎来了让他们兴奋的对抗时刻,各连队分组展开战术对攻和比拼。两名孩子都入营的一位家长感慨不已,说短短的15天就让她感受到了孩子的三个变化:晒黑了健康了、饭量大了,审美观变得更阳光了,立心了知道有国才有家有自己,做好自己就是为家为国。

朱艳红校长表示,这期国防体育运动主题夏令营的效果显著,为30余个班培育了百棵幼苗。在闭营仪式上朱校长安排每个班的3名营员共同总结出夏令营的成果,要求在下学期开学后向全班同学进行分享。她表示学校将与湖南省社体中心携手进一步打磨国防体育运动进小学校园的课程,持续推广普及国防体育运动。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