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叠被子、用灭火器……望城“雷小锋”超级运动会 真香!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蛋炒饭、叠被子、用灭火器……望城“雷小锋”超级运动会 真香!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大小:

“自己做的蛋炒饭,真香!”望城区高塘岭实验二小190班(六年级)严宇涵同学开心地说。今日上午,望城区首届“雷小锋”超级运动会之生活与生存项目竞赛在望城区职业中专举行,来自该区各中小学的小选手们纷纷展示自己的生活和生存技能。

清洗锅子、打开燃气灶、倒植物油、加入鸡蛋、放入搅散的米饭、加速翻炒、放调味料炒匀、装盘后加入葱花……蛋炒饭比赛现场,严宇涵和搭档王嘉毅分工协作,在一阵“乒乒乓乓”的锅碗瓢盆交响乐中,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就做好了。评委查验打分后,严宇涵忍不住用勺子吃了一口,“真好吃!”她告诉记者,以前在家里做过蛋炒饭、炒过菜,特别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以来,她在家里常帮着大人做家务活。“没想到这次超级运动会设置了蛋炒饭这样的比赛项目,让我有了用武之地。”

“我们组做了47个饺子。”“我们包了55个。”“我们的最漂亮,评委加了1分。”……包饺子比赛限时10分钟,每个学校代表队3人参赛,由评委根据所包饺子数量、质量、造型及创意等进行评分。“我前几天才开始学习包饺子,这次包了19个。”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二小学的刘梦馨说,“评委老师说我包得很好。以后,我可以在家包饺子给爸爸妈妈吃喽!”

生活类项目的比赛中,除了蛋炒饭和包饺子,还有做水果拼盘和叠被子、系鞋带等。而在田径场的另一侧,正在进行生存类项目的比赛,包括灭火器使用、防护服穿着、消毒面具佩戴、游泳、定向越野等项目。

“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孩子的生活情趣和热爱劳动的习惯。以前孩子在家里什么家务活都不愿意做,现在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收拾房间、拖地、叠被子、洗袜子、煮面条等。”喻女士的孩子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斑马湖小学读五年级,这次参加了叠被子比赛,她告诉记者,“作为父母,以前总是希望她有更多的时间学习。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到,关注生活的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孩子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习生活中的知识,只有这样,她在未来的生活中才能发现更多的乐趣,才会更加热爱生活。”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