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时代少先队“雷小锋”中队成立暨追“锋”少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湖南省新时代少先队“雷小锋”中队成立暨追“锋”少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23 字体大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记者 龚柏威 黄欣然 谢璐 秦钰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2日下午,湖南省新时代少先队“雷小锋”中队成立暨追“锋”少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在长沙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启动。

(22日下午,湖南省新时代少先队“雷小锋”中队成立暨追“锋”少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在长沙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启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总经理邹继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夏似飞,团省委二级巡视员张建军,望城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肖凌之、张建军分别为追“锋”少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和“雷小锋”中队授旗。

(省文明办领导为追“锋”少年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授旗。)

(团省委领导为湖南省新时代少先队“雷小锋”中队授旗。)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60年来,“雷锋”已远远超出个人姓名符号,成为时代楷模,雷锋精神超越时空、跨越国界,历久弥新、永不过时。

(“雷小锋”中队代表宣誓。)

望城是雷锋的家乡,半个多世纪以来,望城区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活动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实施“亮号行动”“争章工程”“青锋计划”“超级课程”四大行动,创造性打造“雷小锋”德育品牌。2022年9月,望城区发布了“雷小锋”品牌和“雷小锋”形象。自此,望城近10万青少年学子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称“雷小锋”,和专属的“雷小锋”编号。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成立了湖南省首支新时代少先队“雷小锋”中队。

作为省委机关报,多年来,湖南日报牢记使命、扛起责任,始终把生动诠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信仰来追求、一份情感来延续、一种责任来守护,在全社会不断汇聚正能量,营造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在省文明办指导下,湖南日报社联合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少工委、中共望城区委,并将联动辽宁团省委、辽宁日报社,推出《追“锋”少年》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在望城区近10万“雷小锋”中,选出7名优秀“雷小锋”中队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湖南长沙、望城,辽宁抚顺、辽阳等地,追寻雷锋足迹、感悟“雷锋精神”。湖南日报社将派出全媒体采访团队全程跟踪记录,并以追“锋 ”少年的第一视角推出系列报道,激励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新征程的“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情景表演《追“锋”少年》 。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我们要做向上、向善、向阳的小雷锋。”活动现场,来自望城区各学校的7位“雷小锋”中队代表在庄严的队旗下宣誓,表示将认真向雷锋叔叔学习,续写新时代“雷小锋”的精彩故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