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市首届“雷小锋”大德育高峰论坛举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湖南省长沙市首届“雷小锋”大德育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望城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大小:

3月5日,长沙市首届“雷小锋”大德育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望城区举行,本次论坛由长沙市教育局、共青团长沙市委联合举办,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团委、市教科院、各级各类学校相关领导、家长代表、社区团工委代表、优秀学生代表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会上,长郡月亮岛学校学生表演了原创的“雷小锋”情景剧,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望城区“雷小锋”德育品牌建设经验,学生代表何静其分享了成为学雷锋志愿者的体会,长沙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了“雷小锋”大德育项目建设方案。

此外,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中学管理人员等多位代表,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交流了推动雷锋精神与大德育一体化建设的做法和思考,现场还举行了“长沙市大德育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号召全市广大青少年牢记嘱托,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大爱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争做“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强化省会青年担当,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长沙市教育局正式启动“雷小锋”大德育项目建设,由“学雷锋”迭代为“做雷锋”,由“学雷锋活动”迭代为“序列化课程推动”,成立一个大德育研究中心,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家校社三方联动,通过实施课程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四种路径,构建“红色教育课程、志愿服务课程、德育融合课程、劳动教育课程、创新实践课程”等五大课程,旨在培育有理想、乐奉献、爱学习、能吃苦、善创新的“雷小锋”,打造“雷小锋”德育品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这些年,长沙市教育部门建立长效机制,大力传承雷锋精神,扎实推动“雷小锋”大德育项目建设,让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传承雷锋精神内化为生活习惯和行为自觉,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雷小锋”。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