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望城区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望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4-01-08 字体大小:

一、概述

根据2008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具体要求,望城区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2013年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在原有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1、开展学习宣传,强化思想意识。一年来,我局相关人员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等方式,专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同时强化保密教育,进一步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与规范。  

2、明确目标任务,完善载体建设。我局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操作培训,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合理地确定了公开内容,完成了领导分工、机构职能、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以及大量的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0条。 主动对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公开,如2013年春秋季学校收费标准、2013年望城区公开招聘教师、2013年教师资格认证等。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咨询情况

本局2013年度接受受理群众来电咨询143份,接待来访18批次。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动员部署、组织领导、公开目录编制、加强督查及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14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机关及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继续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