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望城区科技局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方案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长沙市望城区科技局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方案

来源:望城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有关要求,结合我区科技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紧扣“双过半”“双胜利”总体目标,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全力以赴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二、活动时间

3月16日—6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成立区科技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杨东方任组长,局班子成员刘英、文革委、任成进任副组长,局机关科室长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综合科,刘英副局长兼办公室主任,杨柳、范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整个竞赛活动的统筹调度、协调和考评。

四、主要任务

1.及时拨付涉企资金。完成对蓝河营养品公司100万元科研费用先期垫付支持;完成2019年11月后新登技术交易合同补助资金;2019年认定的61家高新技术企业补贴、4家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补贴;2019年认定的众创空间和长沙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奖补资金拨付。(责任领导:刘英,责任科室:高新科、综合科)

2.争取科技项目资金。发挥科技计划项目的导向作用,制定2020年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鼓励和支持企业申报区级科技计划项目,按照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项目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公示和立项等工作。宣传发动并指导企业做好上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将企业的优秀项目推荐给上级主管部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责任领导:刘英、文革委、任成进,责任科室:高新科、农村科、生产力促进中心)

3.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加强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打造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载体平台,发挥载体平台聚创客、强创造、促创新的功能。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打造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企业的科技企业梯队。遴选优质的第三方科技创新服务机构开展研发费用归集等开展创新服务,点对点指导企业做好研发经费归集工作,提升企业报统质量,确保企业不漏报、不错报。(责任领导:刘英、任成进,责任科室:高新科、农村科)

4.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持续深入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围绕“一县一特”主导产业,分蔬菜、小龙虾两个类别组建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为农业企业提供产业链的科技服务;围绕产业链发展并结合相关企业需求,创新工业科技人才服务工作。(责任领导:刘英、任成进,责任科室:高新科、农村科)

5.积极营造创新氛围。一是举办2020年长沙市望城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开展2020年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发掘和扶持一批新的科技型企业,加强媒体宣传,进一步浓厚全区创新氛围。二是精心组织策划2020年“科技活动周”活动。通过“科技活动周”活动,宣传推介一批我区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助力产业链纵深发展。(责任领导:刘英、文革委、任成进,责任科室:高新科、农村科、生产力促进中心)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要作为我局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要充分认识活动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取得实效。

2.加强调度协调。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要按照方案部署,集中精力、迅速行动、深入调研、摸清实情、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开展。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每两周向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送一次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则上每两周通报一次竞赛活动进展情况,领导小组原则上每个月组织一次调度。

3.强化督导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竞赛活动的督导和考评,对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的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予以通报批评。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考评情况作为全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4.浓厚活动氛围。机关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要总结梳理有关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有关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和重大成效的全方位报道,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媒体资源,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良好氛围。

                               长沙市望城区科学技术局

                                       2020年3月18日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