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创新之夜”活动举行
简体| 繁體| 老年人模式| 登录| 注册
望城区人民政府LOGO

创新实干 赶超跨越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望城建设的崭新篇章

2021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创新之夜”活动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21-12-23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汝兮 胡益虎)22日晚,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有色工作站和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暨2021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创新挑战赛“创新之夜”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本次创新之夜颁奖活动,颁发了院士项目特别奖、挑战赛项目最佳对接和最佳成效奖等。活动方负责人介绍,2021中国(湖南)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是2021年“创响中国”湖南湘江新区站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挑战赛实现了56个对接项目、9个获奖项目、1.33亿元的技术交易额,技术创新成果收获满满。同时,通过挑战赛,还建立起了一个新的“揭榜挂帅”创新机制,带动了各类创新主体与科技创新项目的深度合作,创造出了五矿湖南有色和省科技厅、湘江新区央地合作的新模式,成为一个创新品牌活动。

现场,全省首家行业工作站——潇湘科技要素大市场有色工作站以及湖南省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授牌,两个新平台的创建为开展有色金属行业挑战赛活动提供了更为有效和广阔的科技服务基础。湖南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湘江新区拥有省内综合实力最强的有色金属研发资源,拥有一大批有色新材料、智能化升级和环境治理修复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湖南有色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望城区、望城经开区、五矿有色科技产业园将为挑战赛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的落地条件。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